Thursday, July 28, 2016

可是大家都是阿智

我終於看了六弄

說起來用上“終於”有點太用力,也只是剛好看了這部電影而已

我寫的很慢...很慢... 想要精準點的把每個文字盡量貼近情緒多點

畢竟最近開始,我覺得好多情感都流逝的,有點太快

流逝了,字面上的意思

和有些好友說起這點,其實我好像沒什麼多餘的情感了



說說六弄

我沒在寫觀後感,這只是我與自己對話

我是阿智吧

或者說大家都是阿智吧

大家也是心蕊,大家都是心怡

我甚至對兩位流川更多代入感

那小綠是誰

我卻覺得有點陌生



我到現在看電影時還是很眼淺,表情動作抓得稍用力,台詞稍微到位,就會忍不住把牙關咬緊

那個親臉頰,那個情竇初開的擁抱,那個分離時的拉手miredo,和分手那個調頭痛苦的擁抱,我都經歷過,看的那一刻我也皺著眉頭流下幾滴眼淚

可是這些情感卻很陌生

我在寫這句的時候停頓了十分鐘好想出一些比較貼切的修飾

就是你情緒澎湃的起伏著,然而你一點感覺都沒有

如果妳說誰規定看個電影為什麼一定要有代入感,那我規定好了



我還是蠻喜歡小綠就是了

雖然他不會長大

...寫到這時我的眉頭是緊皺著的

可是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會有這些情緒,字面上的意思

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多餘的情感吧,字面上的意思

我想因為我是阿智吧

大家都是阿智吧

為了小綠所以打了他一拳的阿智

發現小綠不對勁時卻沒阻止他的阿智

在數十年後情緒壓抑的很好的阿智

自己成長去了的阿智





我其實沒打算寫什麼觀後感的,只不過駕車回家的途中回想起為什麼吳子雲要把電影拍得那麼不上不下,有著莫名的糾結,朋友說這才會有餘韻,嘛就算是好了,卻不甚痛快



而為什麼叫六弄,我當然知道,卻沒什麼印象了,卻也沒有把書翻開搜尋的意思,無所謂吧

我真的沒什麼多餘的情感了

最後一句才是重點

No comments: